做个好人

中年危机

#大叔凯x大叔源#

#中年危机我地拯救你和我自己!一起摇滚起来吧!#

#摇滚卷为摇滚果写的摇滚生贺#


01

王源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四十五岁时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他记得他十五岁的时候,和王俊凯一起为演唱会排练,一起累得气喘吁吁地躺在地板上。窗帘缝隙中漏出一缕阳光照在王俊凯软趴趴的头发上,像是忽然之间就白了头。王源伸手挡住了那道光,认真地问王俊凯:“诶,小凯,你说我四十五岁会变成什么样?”王俊凯抹了一把王源脸上的汗,同样认真地回答他:“会变老。”


现在仔细想想,王俊凯当年的话虽然没用但的确是个事实。

是啊,会变老。

四十六岁的王俊凯和四十五岁的王源,终究也是变老了。


十六岁的王俊凯,桃花眼里像是汪着春水。每次王源看过去,总是想问他是不是在眼里藏了一尾小鱼。

四十六岁的王俊凯,神采依旧不减当年。只是现在每次王源看过去,总想帮他把鱼尾纹抻抻。

十五岁的王源,身姿挺拔,薄薄衣衫挡不住形状美好的蝴蝶骨。王俊凯轻轻搭着他的背,总以为手掌下能生出翻飞的蝶翼。

四十五岁的王源,依旧挺拔清瘦,依旧身形美好。只是相比搭着背,现在的王俊凯更常扳着他的肩膀,让他把背挺直。


“我现在真的是人到中年了,”王源看着镜子,有点忧伤的想。他回头看着摊在沙发上撸猫看报纸喝茶水,像个提前退休的老大爷似的王俊凯。猛地摇了摇头:“不行,在这样下午我们会变成无聊的老大爷的!”转身冲进了衣帽间。


02

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,当他喝一口茶水再次抬起头时,之前穿着家居服的王源就变样了。挂着各种链子镶着好多铆钉的皮夹克,色彩缤纷的涂鸦T恤,露出两个膝盖的破洞牛仔裤,王源甚至还背了一把他的电吉他。

王俊凯从沙发上下来,一手拿毯子围住王源露在外边的膝盖,一手把王源脸上那个造型前卫的墨镜摘了:“王小源最近倒春寒你一把年纪腿不要了?还有你在室内戴什么墨镜啊?拿我电吉他干嘛,你要写歌吗?”

果然是人到中年,王俊凯越发能唠叨了。王源奋力挣开毯子,一脸冷酷地把墨镜给王俊凯戴上。

“Karry Wang.”

“啊??”

“I decide to follow my heart.”

“哈??”

“I choose rock’n’roll!”

“啥??”

王俊凯尽管一头雾水但依旧义无反顾地和王源一起摇滚了。


02

既然选择摇滚,本职工作是音乐人地两位决定出一张很摇滚的专辑。主打歌叫《年纪是个什么鬼东西》为所有经历中年危机的大叔们发出愤怒的咆哮。

两个人把家里空调度数调的老高,终于敢放心的地穿短袖和破洞裤子了。一人手上带了个铆钉手环,也不嫌硌地生。他们俩一起趴在绒绒的地毯上,绞尽脑汁给新歌想词。

“我们现在走摇滚路线,歌词可以写得不羁一点。”王源看着王俊凯:“我们要不要尝试加几句脏话啊?”王俊凯点点头,在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“妈卖批”。

王源把笔抢过来,接下去写道:

“啊呸,年纪是个什么玩意儿。

妈卖批,年纪就是个鬼东西。”

两个人看着这两行歌词,笑到肺疼。


他们还看了一些视频,决定以后在演出时要砸把吉他,唱到最high的时候要突然跪下。

一把年纪了,演出还要这么卖力。走情歌路线的王俊凯不舍地看着自己的宝贝吉他们,内心一阵惆怅,不知道要挑哪一把去赴死。转头看王源在那边点开某宝:“你的吉他都是你的宝,让你砸估计你能当场哭出来。而且好多把都是我送的,你要砸我也能当场哭出来。我还是给你淘把便宜的砸吧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特别容易感动,王俊凯看着王源,觉得自己的家属摇滚又顾家,真好。


第二天两个人练唱跪之前,王俊凯先泡了两碗中老年人高钙麦片,又拿出两个厚厚的自制护膝。王源呼噜呼噜喝着麦片,含混不清地问王俊凯那两坨厚厚的抹布是什么。王俊凯一脸得意,露出了一脸年纪的猫纹:“王小源!我昨天想起我们小时候热播的《还珠格格》,里面有一个跪得容易!一会咱俩都带上,毕竟一把年纪骨质疏松,万一跪骨折了就不能继续摇滚了。”

王源抹抹嘴:“谁小时候热播啊,我跟你可不是一个世纪出生的啊,大叔。”说完放下碗,还是老老实实带上了厚厚的跪得容易。

王源看着给他调护膝的王俊凯,觉得自己的家属老派且摇滚,真好。


03

既然选择了摇滚,那么方方面面都应该摇滚起来。

王源决定开始留头发,为了以后的一头脏辫。王俊凯则开始蓄胡须,为了能留出一把漂亮的络腮胡子。想法总是美好的,实践起来总有一点困难。

王俊凯好几次差点在洗脸的时候直接把胡子刮掉,都被旁边刷牙的王源及时制止了。气得王俊凯直拿新长出来的胡茬扎王源的脸。王源脸嫩,扎一下好不舒服。瞬间离他远远的,连亲都不给亲。


王俊凯心里苦,我摇滚了之后连亲亲都没有,我再摇滚几天是不是连X生活都没有了!

第二天趁着王源还在睡,王俊凯蹑手蹑脚跑进洗手间,把脸上涂满了剃须泡泡。正要动刀之际,一只白生生的手臂横过来抢走了剃须刀。王源站在他旁边一脸不开心:“你是不是要背叛我们摇滚战队了。”王俊凯百口莫辩,灵机一动:“王小源,我涂这个是咱们家最贵的那个剃须泡泡,很贵,非常贵,不用很浪费。”

最后王俊凯还是如愿以偿的剃掉了胡须,还是王源亲手帮他剃的,还顺便补回了欠了好多个的亲亲=3=


04

生活习惯方面。两个人也改变了不少。比如他们把睡前安眠的低频音乐换成了摇滚乐。结果谁都没睡好。早上起来一人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。王俊凯按按自己的太阳穴,痛苦万分地对王源说:“王小源,我觉得人不能不服老,就算我是个老年摇滚,我的心脏也受不了这个节奏安眠。”王源揉着耳朵,觉得自己耳鸣到已经听不清王俊凯在说啥了。最后两个人迷迷糊糊补觉,浪费了一个白天。

傍晚两个人总算清醒了不少。王源摇滚魂不灭地放音乐吃面,差点呛到。王俊凯也紧随其后放音乐洗澡,差点滑倒。折腾了一天,他们俩终于悲伤的意识到,摇滚乐和中年生活习惯不是很合拍。

“也不一定了,”王俊凯挤挤眼睛,“这个节奏说不定很适合吃兔兔。”“这个节奏吃兔兔?”王源一脸鄙夷:“你行吗?上个世纪的大叔?”


事实证明,永远不要质疑一个男人不行。不管他是十五还是五十。

这个夜晚,王俊凯身体力行的证明了腰还是老的硬。

这个节奏的确可以吃兔兔,只是吃的人和兔兔都有点辛苦。第二天身体被掏空的两个人谁都没起来,又睡过了一个白天。


05

王源的头发留长了些,刘海放下来,像是十几岁时候的妹妹头,看着乖惨了。但他本人对这个效果相当不满意,一把年纪这个发型真的一点都不摇滚。拉着王俊凯想去剪头发。王俊凯倒是很满意他这个发型,笑眯眯地拿之前王源的话怼他:“王小源,你还没留成脏辫怎么能剪头发呢?你是不是要背叛我们摇滚人的战队了。”王源没办法,只好以四十五岁的高龄顶着妹妹头继续写他那首摇滚的《年纪是个什么鬼东西》。


写着写着,王源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拿起手机对着自己的头发开始自拍。旁边弹着吉他的王俊凯一脸疑惑:“王小源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发型,怎么还自拍了?”王源头也不抬的编辑微信:“以前我爸总跟我说我会中年发福还会中年脱发,正好趁现在头发长,我拍一张给他发过去,我们摇滚人中年不发福,常听摇滚乐中年不脱发。”

王俊凯笑地仰过去:“王小源,你一把年纪报复咱爸,你幼稚不幼稚!”王源张牙舞爪的坐过来:“你才幼稚!我都四十五了你还叫我王小源!我们都是大叔了,你还叫我王小源!”

“你就算四十五岁,我也比你大啊。所以就算你四十五岁,五十五岁,六十五岁,哪怕到九十五岁,你也还是我的王小源啊!”


年纪大了可能真的容易多愁善感,四十五岁的王小源想到自己九十五岁时变成了头发花白,步履蹒跚的老头子,却还是王俊凯的小圆,居然可耻的觉得有点浪漫。


06

王源的中年危机自愈了。

如果你的恋爱对象也是能把九十岁的你当成小朋友的人,大概你也不会有中年危机了。

王俊凯的中年危机也好了。

如果你的恋爱对象也能在五十岁还带给你源源不断的爱与欢乐,大概你的中年危机也好了。

他们是童趣的小朋友,是优秀的小青年,是有趣的大人。

最后,也会一起变成不无聊的老大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太久没写了真的手生 写得乱乱的 想好了还会改(的吧

感谢你看到这里 深深鞠躬 预祝我们芒果明天生日快乐 么么哒



评论(93)

热度(8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