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个好人

短到你怕

星河每周五要你好看改版产物

山城郊区扯淡风的八个段子

超人凯x城管源


*

这个世界有许多无名英雄,他们潜伏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守护着世界。每到危急时刻,就挺身而出,行侠仗义。

超人凯潜伏在重庆山城,遵纪守法爱护社会,有危机就变身出动,没危机就扶老奶奶过马路。十分爱岗敬业。

然而最近这位超级英雄总是被开罚单,被人投诉影响市容市貌。

超人凯内心有十二万分的委屈,我们祖传的制服就是蓝色紧身衣红斗篷!祖传穿法就是红内裤外穿!影响市容怪我咯?!


*

俗话说得好,强龙压不住地头蛇。纵使是超级英雄也还是拜倒在源哥残酷的罚单下。

源哥是山城一哥,光荣的地方执法人员,俗称叫“城管”。做城管这个工作完全是出自于源哥对山城爱护的热切心情。

山城是我家 美丽靠大家

大家靠不住 源哥来领路

今天的城管源,也悠悠地骑车爬坡坡,行走在维护山城美丽市容的康庄大道。


*

超人凯与城管源狭路相逢在一个月黑风高追小偷的夜晚。

超人凯穿着祖传制服飞跃在城市上空,从一栋楼跳到另一栋楼。城管源骑着自行车飞速行进在弯弯绕绕的小路,大喇叭高声呼喊回头是岸。

最终小偷被城管源的自行车堵在死角。城管源气定神闲,劝他不要挣扎,不然分分钟教你做人。小偷回头准备翻墙,一抬眼就看到超人凯站在墙头,红斗篷神气地迎风飘荡。

小偷表示就冲你们这种抓人还不忘cosplay的精神我也投降了。


*

帮忙抓到了小偷的超人凯没有得到“十佳好市民”的称号,没有得到人民的感谢,他只拿到了两张城管源亲手开的罚单。

“这位热心市民,本区禁止街头跑酷。尤其你刚刚在楼顶墙头飞跃十分危险。另外我们虽然包容文化,尊重cosplay,但是内裤外穿还是禁止的。两张罚单拿好,请在7个工作日内缴清。”

城管源开完罚单,神清气爽地骑车回家,留下满肚子解释都没说出口的超人凯,缓缓升起尔康手。


*

超级英雄凯只继承了影响市容的制服和不被允许的跑酷能力,并没有继承大笔财产。两张罚单好贵。他只好每天追着城管源为自己辩解。

“你听我解释我们制服就是这样的!”

“我不听,你怎么不说你本命年要穿祖传红内裤!”

“真是祖传的,救人必备的!”

“救人也不能内裤外穿,影响市容市貌!爱护山城人人有责!”

超人凯一边解释一边还要帮城管源推自行车爬坡坡,出卖着劳动力还要被城管源普及双创知识,特别心酸。


*

第二天巡逻的时候,正碰上街尾的奶茶店火灾。城管源冲进去拉人,为了救一只小懒狗被火围在了店里。城管源怀里抱着狗,感叹自己一生英明神武,最后却交待在一只傻狗身上。

就在这时,熟悉的身影飞了进来。超人凯还是那套不甚文明的紧身制服,跃过火苗飞到城管源眼前,把他和小狗牢牢抱在胸前,用斗篷死死护住,冲出火海。

超人凯轻轻放下城管源,傻乎乎地指着自己的制服:“你看,祖传制服真的很棒,水火不侵,救人必备。”


*

城管源脸被火熏的脏脏的,望向超人凯的眼睛却十分闪亮。他没有给超人凯开罚单,反而让超人凯背着他跑酷回家了。

第二天奶茶店的女老板来找城管投诉,表示昨天有位从天而降的超人偷走了自己的心,要求城管源带她去找超人凯。

城管源打发走她,在她的举报单上用记号笔粗粗地写了四个大字:虚假举报。

“他明明偷走的是我的心。”


*

超人凯最近很开心,城管源很久没有给自己开过罚单了。上次去问为什么,向来伶牙俐齿的城管源红了半边耳朵结巴着:“你,你,你免单了。”

超人凯觉得这样的城管源特别可爱,不可以分享给山城市民的可爱。自己救过他的大恩,他无以为报,他不开罚单的大恩,自己也无以为报。那不如就.....

第二天一早,城管源被敲门声惊醒,开门看到超人凯帅气笔直地站在门外:“我这里有一条祖传的红内裤,你要不要一起继承下?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希望各位小天使看完也记得去星河微博转一发~

谢谢你看到这里 深深鞠躬么么哒

评论(65)

热度(4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