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个好人

独自等待

刷屏抱歉  今天多发一篇是因为这篇是一个妹子在攻攻事务所寻文来着。尴尬的是我也看到那篇寻文了,然而在看到评论之前完全没想到这篇文是我自己写的.....窒息,岁月催人老= =

 

灵感来自花粥的《二十岁的某一天》

 

食用指南#睡前短打,失恋少女视角,不虐放心看啦#

 

CP:王俊凯*王源

 

 天桥下有一家牛肉面店。

 

在失恋的第十天,我像个游魂一样的推开店门,点了一碗牛肉面。

 

面条劲道,牛肉大块,面汤鲜美。老板人帅腿长,一切都很好。只是我不是一个诚心的食客。我在座位上一根一根的挑着面条,嘴上念念叨叨着我宁愿是遭到网骗也不愿是被身边的男神骗这样。

 

“同学,请问你是被网骗了吗?需要我帮你报警吗?”

 

抬头看,是长了一双桃花眼的面馆小老板,他蜷着长腿坐在我对面,一边递给我纸巾一边神色温柔的问我是否需要帮助。

 

果然是....碎碎念声音太大了吧。

 我感激的接过纸巾,告诉他我没有被网骗,只是失恋了。

 等一下,小老板!为什么你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?!

 

小老板冲我笑笑,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我: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被网骗了才来特意问一句。其实,我以前有过被网骗的经历,就是因为被网骗我才会盘下这家店。”

 

喂,小老板,看我这么好奇的表情,讲一下咯~

 

小老板大概能读懂我想说什么,他环顾了一下小小的店面,神情因为回忆而变得悠远,然后他开口,告诉我这段“难得的”网骗经历。

 

“那个时候我读高三。课业压力很重,老师家长逼的紧,觉得生活压的我喘不过气。我就偷偷的上网看动漫看杨幂的剧缓解压力。我的头像也换成了动漫的女主角或者杨幂,聊天的时候看着心情好。那个时候谁来加我聊天我都不拒绝,在虚拟世界里可以肆无忌惮的吐苦水,反正谁也不认识谁,就是因为这样,我加到了一个,嗯,一个网骗。”

 

 骗谁阿,说起网骗还笑得这么温柔,耿直点说自己网恋会死吗!

 

“作为一个网骗,他的头像意外的不简洁,是一个要多可怕就有多可怕的火车头。加我的时候他说他也喜欢看动漫,我觉得这个好,还有共同语言,结果后来才知道他喜欢看的是《熊出没》和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.....”

 “那你们是怎么聊起来的....?”

 

“就是,天南地北的瞎聊吧。聊着聊着就发现共同语言还是挺多的。而且和他聊天的时候特别舒服,他不会在我抱怨的时候像别人一样说一大堆空话,说换个角度想问题啊之类的废话。和他一起聊天也永远不需要我刻意找话题,很轻松就能聊很久。有一次聊到周杰伦的歌聊high了,他就发了一段清唱过来,我一激动也发了一段过去,结果等了足足十分钟,他才回了一条消息,很震惊的问我居然是男的....原来他以为我是女孩子,他说他很难想象一个我这么大的男生用杨幂做头像.....”

 

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到底谁是网骗啦!

 

“结果知道我是男的以后,他就不怎么和我聊天了。我当时觉得郁闷的。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共同梗很多的聊天对象,就因为我是用杨幂做头像的男的就不和我聊了嘛。所以我就天天给他发一些东西,好笑的梗啊,好玩的视频链接啊,天冷了要穿衣服啊,还有我身边的鸡皮蒜皮的事。早起发早安,睡前发晚安。和以前他理我的时候一样。就这样大概坚持了一个星期吧,他终于又开始和我聊天了。”

 

真是,痴汉的胜利啊....

 


“重新和我聊天的他变得有点不一样,怎么说呢,就是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顺着我往下聊了。他也会分享一点他身边的小事,也会问我意见。会因为小时代好不好看和我争论半个小时。我嘴上说他胆肥了敢和我对嘴,心里却很享受他这种变化。感觉和他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了。也就是那个时候,我发现我对他的依赖越来越重,对他的好奇越来越深。我不满足于只在网上的交流,想面对面和他争论,想看他争不过我气得脸红红的样子,总之,我想见他。”

 

“那你和他提出见面了吗?”

 “没有,尽管我想疯了一样的想见他。我不敢提,我怕他觉得奇怪,觉得我......总之我怕他再也不跟我聊天。”

 

“大概是我真的在他身上投入太多精力了吧,上课很难集中注意力,总是反复看着我们的聊天记录傻笑,所以成绩下滑也是很在意料之中。可是没想到居然下滑了那么多。老师把我爸妈请到学校喝茶,怀疑我是不是早恋了。我爸妈更着急了,要没收我一切娱乐通讯设备,还给我禁了足。

 

说真的我能理解我爸妈的心情,也同意上交设备和禁足。可是在禁足之前,在高考之前,我特别特别想见他一面。我觉得我大概是喜欢他的,我想当面揉揉他的头毛,问问他能不能在我高考后给我一个机会,陪他去电影院看《熊出没》的大电影。”

 

一个看日漫长大的,小心翼翼的问能不能陪他去看《熊出没》。大哥,你这哪里是大概喜欢他啊,你他妈这是喜欢死他了吧!

 

“那你们见面了吗?”

“应该算是我单方面去见他吧。一开始我和他说我要开始为高考闭关了,以后不能找他聊天了,问他能不能在高考之前见一面。他没有回复我,电脑显示他直接下线了。一直到周末,他都没再回复我一句话。我开始着急了,决定自己去找他。

 

以前和他聊天的时候,他说过他的城市。离我的城市只要两个小时火车的距离。我偷跑出家,买了车票,上车前把车票信息发给了他。我觉得他一定看到了,可是他还是没有回复我。”

 

“下了火车,我发信息问他来了吗,他没有回。我不知道去哪,就一直在出站口哪里等。隔一会就给他发条信息。就这样,我站在那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乘客,终于等到了我想等的人。

 

过了两个小时以后,他过来了。我之前没有见过他,只是看见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,穿着大大的白T,反戴着帽子,在出站口很慌乱的找着人。表情就像是弄丢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子就那一刻,我就觉得就是他了。


在他质疑我居然是男的的时候我发过照片以示清白,所以我走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很快就认出我了。大概是刚刚跑过,他的气息还有点乱,头发也被帽子压得乱糟糟的。我伸手帮他理了理头发,手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。他好像被我的动作吓到,后退了一大步,瞪我一眼,骂了一句疯子,然后转身往前走。走了两步发现我还在原地发呆,很不耐烦的吼了我一句跟我走啊。


可惜他耳朵尖尖还是红红的,一点威慑力都没有。我被他那个样子可爱的不行了。只知道傻笑着跟在他身后。”

 

所以你到底哪里被网骗啦!这分明就是网恋啊!网恋!

 

“他领着我七拐八拐的走到天桥下,进了这家牛肉面店。点了面之后他就一直无声的坐在哪里,连眼神都不肯吝啬给我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就一直默默的擦桌子,把他那里也擦的很干净。然后掰开一次性筷子,弄掉木屑递给他。面上来之后,我抢先拿了一碗,把葱挑干净端给他。我记得他说过最不爱吃葱蒜之类的。


他看起来有点惊讶,眼圈有点红,然后很迅速的低下头,大口大口的吃面。他真的太瘦了,意识到这想法的时候,我发现我已经把我碗里的牛肉都给他了,他的头低的更低了,吃面的速度也慢了。一直到吃完面,他都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。”

 

“那你也没和他讲话吗?”

 “嗯,我,不知道说什么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他看起来有点悲伤。

 

吃完面他就把我送回了火车站,帮我买了车票,等车的时候才终于开口和我说了话。他说他其实是个网骗。一开始加我是以为我是每天看肥皂剧的傻姑娘,这种人最好骗了。所以就一直顺着我往下聊,后来发现我是个男生就不想理我了,可是我每天发给他那么多东西好烦,只好继续和我聊。聊着聊着觉得我越来越烦,现在还自作主张来找他,真是太讨厌了。”

 

这么傲娇这么萌的网骗,这不科学!

 

“后来我的车开始检票了。他看起来有点悲伤,眼睛里像汪着水,嘴上却一个劲的催我赶快走。我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,一下子把他抱住了。他真的好瘦,抱着都硌得疼。我抱着他说以后别再骗人了,还有,你要好好吃饭,你真的太瘦了。放开他的时候我以为他会打我,但是他没有。他低着头抹了抹脸。抬起头扯出一个笑,告诉我以后别随便对别人那么好,以后别再被别人骗。”

 

“他明明是笑着和我说着这两句话,可是表情看起来那么悲伤,我看不到我当时是什么表情,但我想,我大概是和他一样吧。”

 

“回到家发现他给我留了言,他说他作为一个网骗现在又赔饭钱又陪车票钱,被人知道会被笑死。再也不要联系我了。他说我要好好学习,以后别再被别人骗。等我发消息过去的时候才发现,他已经把我删除好友了。”

 

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我就按照他的话闭关好好学习,再也没有加不认识的人闲聊。他也真的再没有联系过我。高考之后报志愿,我像个傻子似得报了他所在城市的大学。我就想,那个城市也不大,说不定就会遇见把。大学四年我常常去我们一起吃过的牛肉面店,却再也没碰到过他。我没有他的照片,却一直牢牢的记得他的脸,牢牢的记得他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,眼圈红红的告诉我以后不要再被别人骗。”

 

“大四的时候,这家店要出兑。我突然觉得很慌乱,如果这家店不在了,就更难遇到他了吧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盘下了这家店吗?”

 “对,我盘下了这张店。没有装修,没换牌子,一切都看起来和我们一起吃面那天一样。我想着如果他也许有一天想起我,会来这吃碗面。不想换了装修,让他找不到这家店。

 

 “后来呢?!你遇到他了吗?”

 

“后来啊....”

 “老王!今天好热啊.....我要吃西瓜你冰了嘛....”

 

小老板的话被打断,我顺着声音的方向去看,阳春三月,桃杏缤纷。边说话边进屋的人是比那春光还要耀眼。小老板很迅速的起身,牵着那人的手往后厨走,一边给他擦汗一边说着有冰西瓜,不过你要等会吃,现在吃又要闹肚子......走了两步,小老板突然停下,回头向我挥了挥他们十指相扣的手,笑着告诉我:“这就是后来了。”

 

一个失恋少女,来吃碗面还毫无防备的被秀了一脸恩爱,我真是日了狗了。

 

 我走的时候,小老板和他的爱人正窝在一起看电视节目。他爱人看得目不转睛,边看边笑。小老板握着他的手,帮他剪指甲,认真的深情仿佛在做什么伟大的科研。看他们这个样子,我不由想起刚刚结账时候问小老板的话。

 

“如果他一直没有来,你怎么办?”

 “那就一直等。”

 “一直一直没有来呢?”

 “那就一直一直等。”

 “等到老?”

 “不知道,也许等到老。也许等到死。不过还好他来了,没有让我独自等待那么久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请继续爱老了的我!!么么哒

 


 


评论(52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